Lsama

before you wake up.
Hide And Seek - Imogen Heap

2020.08.19

我眼前是一片水域  水深估计一米二 由大理石做的齐腰柱子围栏围起来 水里蹲着一个可能有好几米高的超级巨大的女性👩🏻 就跟银翼杀手2049里面那个广告女郎一样。不过她看起来如此的真实 一点儿也不像是全息投影那种 而是实实在在的实体。

我记起来确实听别人说过有这样一处景观 很开心自己莫名出现在这里 我琢磨着要不要上前去跟这个巨大女性合影然后发个朋友圈嘚瑟一下。当我准备这样做的时候 发现围栏周围已经密密麻麻的围满了人群 全是游客 奇怪的是全是日本韩国以及欧美的游客。我确信自己是在国内的C市 这个景观也确实在C市 但就好像这里是什么特殊区域一样 唯独聚集了无数的外国人。

我无奈地四周环顾 发现水里不止巨大女性一个 还有好几个其他的"人偶" 叫他们人偶 因为他们一眼看去跟人类一样 但认真看脸部又呈现出一种不真实的模样 很像是日本那种逼真的人偶 非常逼真 但就是差一丝人的气息。人偶们大小不一 最大的巨大女性有十几个人那么大 最小的人偶也就人类两岁小孩那么大 男女老少全部都有 有的站立在水里 有的在水里翻滚 各式各样 人们像参观水族馆一样把他们围起来。

我试图找个地方离巨大女性近一点好拍照📸 周围有些拥挤 我突然感觉到有人在翻我背在身后的单肩背包 我迅速转过身一把抓住那只正在翻我包包的手 他属于一个中年男子 见状他身旁另外一位女性转身就跑走了 我意识到他们应该是至少两人团伙作案。

我不确定这个小偷是哪个国家的人 于是用英文质问他在干嘛 仍旧凶狠地抓住他的手臂 他有一丝尴尬 我继续很严肃地质问他 他于是嘴里开始嘟囔着本地方言 我立马切换回方言 很生气地对他说既然大家都是老乡 你干嘛偷我东西 他被我抓住的那只手一松 把一团人民币扔给我说还给你吧 我一看是一毛钱。。。

在电子支付时代 年轻人身上也不太可能出现纸币了 我觉得好笑 说"你看你偷个什么劲 为了一毛钱有必要吗?你还偷了我什么 交出来 我手机呢?" 我一边质问他一边翻找自己的背包看还有什么丢失没有 他否认说"没了没了 你可以搜我的身"。"你以为我不知道还有个女的跟你一起?你有把得手的东西给她对吗 现在她都跑了!" "真没了 我其他还没偷到什么。"我一看手机还在 也没什么别的值钱的东西了就算掉了也没所谓 就没有继续追究下去。


一时间我也忘了曾经想跟巨大女性合照的事情 开始四处游荡起来。走到略微拥挤的小道上 周围都是像夜市里那种摆摊的小档口。档口与档口之间有2人宽的空隙 从这里都还是可以看见那片水域。

我往水里一望 就看到一只穿着黄色日本和服的小女孩人偶 她缓缓地从水那头朝我这边飘来。关于到底是一只还是两只一模一样的人偶我的记忆有些模糊 我只知道我一眼看到她的时候 莫名生出了一种使命感 好像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找到这个人偶。就像是一种召唤 我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望着她。

她在我面前停了下来 我目光一直打量着她精美又略微不真实的脸庞。她似乎开口讲话了 我才回过神来 发现她周围聚集了几只其他的人偶 其中一只是个穿着灰色竖条纹和服的老奶奶 凶狠地盯着我。我周围也聚集了好些人。

"抓住她。"黄和服女孩人偶含着一丝若有似无的微笑淡淡地说道。等等?抓谁?我?为什么?我有些云里雾里。"快动手啊!抓走她!"灰和服老奶奶凶狠地吼叫一声 周围的人突然动手把我钳住。我懵了 不明白为什么要抓我 但我心里总觉得大事不妙 我强装淡定地嬉笑着说"别急别急啊 抓我是为了干嘛啊 不用抓我会跟你们走的 哈哈"一边说一边小心地四处打量。

灰和服奶奶人偶还是凶狠地盯着我 但钳住我的人似乎放松了警惕。"带走!"灰和服奶奶人偶一声令下 其他人便抓着我开始朝某个方向行动起来。我非常配合地跟着挪动我的脚步。没走出五米 我能感觉到抓我的手没怎么用力 我于是使劲一扭动自己的肩膀跟躯干 很轻松的就挣脱了出来。

我于是撒腿就跑 不知道能往哪里跑 总之就是拼了命地奔跑 我能听到身后的人偶跟人都叫嚷着冲过来抓我。我不敢回头确认人偶是否是高速飞行着来抓我(那我铁定跑不了) 我只希望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溜掉。前方是一个下行的通道 写着员工通道 里面很多员工穿来穿去地忙碌着 我想也没想就冲进去。大家用奇怪的眼光打量我 但没人阻拦我 我觉得选对了大方向 开始在这复杂的员工通道里一边跑一边琢磨怎么藏起来 因为我担心自己很快就跑不动了


闹钟⏰算是解救了我  不用再跑了 我算是松了一口气。



评论

热度(1)